Skip to main content

供缔约方大会第二十六届会议前的部长级会议参考的意见

Knowledge Platform

供缔约方大会第二十六届会议前的部长级会议参考的意见

气候变化正在加剧人类福祉已经面临的重大挑战,除其他方面,对流动人口也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海洋和陆地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直接影响人类,同时从根本上加深了对风险的暴露,侵蚀人权,并威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努力。气候变化的后果对移民及其社区为子女寻求更美好前景、找到体面工作、获得食物或基本服务的努力造成影响。气候变化迫使人们离开原籍国,还对移民模式产生影响,需要更明确地认识这些模式和制定一项计划,应对气候变化对人类流动的影响。[1]

 

[1]                   人类流动包括移民、流离失所和有计划的异地安置,这反映在《全球契约》目标2(第18j段)和目标5(第21h段)中,在《气候公约》进程下,例如在华沙国际损失和损害机制执行委员会的流离失所问题工作组的建议中,对此亦有共识。

Date of Publication
Type of Resource
Target Audience
All
Language
Geographic Scope
Workstream Output
Yes
Regional Review Process
No
Keywords
Climate change and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Status
Published

*References to Kosovo shall be understood to be in the context of 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 resolution 1244 (1999).